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1 作者: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点击: 次 字体:【

    6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相关精神,研究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山地轨道交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牢固树立和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务实功、求实效、办实事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切实抓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落细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全面小康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扩大投资,加快推动消费回升,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执行全国人大作出的各项决定决议,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会议听取了2020年省两会期间建议提案分办情况的汇报,要求省政府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积极问需问计问策,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政府工作。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聚焦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出实招,挂牌督办确保见实效,对涉及公共利益、群众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要主动公开,及时回应关切,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山地轨道交通规划(20202035年)》。《规划》着眼提升山地区域综合交通服务供给能力,推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规划布局一批山地轨道交通重点项目。《规划》提出,鼓励社会资本以各种方式进入山地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装备制造和运营维护等领域。

    会议同意核准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项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成都海关关长冉辉讲解了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有关内容。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