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 重点研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7 作者: 来源:省政府网站 点击: 次 字体:【

    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民生实事实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省政府2020年立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和省级决策咨询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等工作。

    2019年,我省扎实推进实施30件民生实事,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会议对2020年全省民生实事进行了研究,要求突出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和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群众等特殊群体,继续实施一批对象精准的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部门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办理建议提案作为集中各方智慧、改进政府工作、提升科学民主决策水平的重要举措,落实办理责任,优化办理方式,完善反馈机制,强化跟踪督促核查,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效。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方案》,决定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机制,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调整优化个人缴费档次和缴费补贴标准。

    会议讨论通过《四川省省级决策咨询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对购买主体、承接主体和购买内容、方式、程序等进行了明确。《办法》提出,省级决策咨询政府购买服务属于政府采购的,应当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依法确定承接主体,不属于政府采购的,购买主体可通过公平竞争择优选择的方式确定承接主体。会议要求购买主体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财政部门加强绩效评价,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前,省社科院研究员黄泽勇讲解了加强法治建设,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有关内容。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