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1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要求的通知》(川办便函〔2021306号)和相关规定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编制了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方面内容,所涉及数据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省人防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安排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全省人防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按照《四川省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围绕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采购、招考、演习演练等方面,加大信息发布。全年,网站发布信息823条、 微博302条、微信185条、《四川人防》杂志12期,发布信息总量大幅增加。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发布“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公告,更新人防从业企业名单,新增5个便民服务应用。及时在政务服务网取消人防监理、设计资质审批事项,发布四川省人防系统行政权力指导清单,做好取消事项的政策解读。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发挥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在政务公开的协同联动作用。转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信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全年办理各平台留言共计47条,办结率1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主体、受理方式、登记内容、办理流程、答复方式、收费内容等事项,规范依申请处理工作。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处牵头承办、机关各处和各直属单位分工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指定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办文流程,做好文件的涉密审查,公开属性认定,属于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均在网站公开,本年度公开本单位制发的规范性文件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维护管理工作,优化网站栏目设置,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并按时将自查情况在网站公开。政务新媒体全部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监管。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行完善,转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12件。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考核的监督作用,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做好网站日常巡检、病毒查杀、漏洞修复、数据备份工作,加强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安全管控措施,做好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根据测评发现的问题及时补短板、堵漏项。坚持“谁开设、谁管理”的原则,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1467.9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省人防办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但是和上级要求、社会公众的愿望,都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主动公开意识还有待增强,个别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三是政策解读形式过于单一,解读比例偏低。

    2022年,省人防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养,进一步适应新常态、新思路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二是规范主动公开,抓好重点工作公开。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重点做好政策文件解读、行政审批、采购等信息的公开,抓好重要时间节点、重大问题、热点问题信息公开。三是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畅通和群众互动渠道,回应群众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