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
    按照《关于2020年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第二季度抽查暨上半年检查情况的通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要求,我办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办严格按照指标要求,重点对我办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从自查工作总体情况看,我办门户网站可用性良好,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网站无空栏目,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所有页面均能正常打开。第三季度网站未发生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政务新媒体信息及时更新发布,积极回应公众。对外公开信息严格执行“三审”制度,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内容不合规定等情况;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
    截至9月13日,我办网站公开信息122条,微信15篇,微博15条,回复网民咨询信息4条。本季度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等级保护测评初测,断链、错链检查,对照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上半年检查情况清单进行问题整改。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按照有关要求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修改优化。
    二是对等级保护测评初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完成等级保护测评复测,备案。
    三是继续完成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上半年检查情况清单问题整改。
    四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及信息报送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管用的长效机制,促进我办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9月13日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