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3-16 作者: 来源: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要求,我办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一季度,我办继续做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公众咨询办理、网站日常安全运维工作。经自查,网站无空白栏目、无网民纠错信息,网页访问正常,网站运行总体安全平稳。

一是及时做好信息发布。截至目前3月15日,我办网站公开信息131条条,微信36篇,微博28条。做好日常动态信息、公示公告等信息发布,按时编制发布2019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报,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报。自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以来,我办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和政策,及时转载中国政府网站、省政府网站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动态、防疫知识等信息。并按要求,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专题页面。

二是加强互动交流。及时关注网站“主任信箱”“投诉建议”以及微信、微博群众留言,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办理群众咨询投诉留言,回应公众关切。

三是继续加强网站安全防护。严格信息采编发布审核程序,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从源头上把好信息安全关。坚持值班读网制度,全面排查网站隐患;加强与信息公开办、大数据中心、公安厅、网站运维单位沟通协调,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存在个别错别字。二是动态类信息较多,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类信息较少。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办将继续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强化政务信息报送,坚持全员参与、重点报送、质量提升,严格审签程序,持续做好发布信息的审核工作,确保我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