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门户网站第四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19 作者: 来源: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府网站监管工作的要求,我办认真开展门户网站季度自查工作,现将第四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我办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等要求,重点对门户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和网站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经自查,我办网站能够正常访问,信息总体更新及时,第三季度发布信息108条,互动交流栏目办理网民咨询投诉等7条,本季度未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11月已完成向集约化平台迁移上线工作,现网站能在集约化平台正常运行。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总体来看,我办门户网站可用性良好,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栏目分类较多较细导致个别二级栏目内容无法保障,更新不及时。二是存在一些错链断链。三是从更新的内容来看以新闻类、公示公告为主,未围绕本单位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政策文件等开展解读。

    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扎实整改。一是加强对网站页面相关链接和各栏目进行全覆盖监测、检查,切实保障网站页面正常访问,避免网站出现错链断链的情况;二是针对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的情况,加强与各处室的沟通协调,主动收集有关信息,按程序审核后及时发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对网站建设管理及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栏目进行整合、优化,完善门户网站功能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运维和信息发布审查机制,高度重视互动交流,规范办理、答复和公开留言,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先审后发制度,确保不出纰漏。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1218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