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四川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暂行规定》解读(二)

发布时间: 2022-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四川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暂行规定

问: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责任应该怎么划分?

答:各级人民防空指挥工程,公用的人员掩蔽工程和疏散干道工程,由各级人民防空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建设,所需经费主要由地方各级政府财政预算安排。按照谁使用谁保障的原则由同级各有关单位保障;防空专业队、医疗救护、物资储备等专用工程,由群众防空组织组建部门和战时医疗救护、物资储备等部门分别负责督导建设;有关单位负责修建本单位的人员与物资掩蔽工程,其建设经费由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解决;防空地下室工程,由有关单位或个人负责组织建设,其建设经费由建设单位或个人筹措,列入建设项目总投资。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四川省关于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中明确的审批事项清单、审批流程等具体规定执行。

问:人民防空工程项目建议书应该包括哪些内容?

答: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单位应当根据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提出项目建议书。项目建议书的内容主要包括:建设的必要性和依据,建设地点、建设规模、防护要求、战时平时用途、建设条件、环境影响、协作关系、投资估算和资金筹措,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初步分析。

问:人民防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哪些内容?

答:人民防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应当根据批准的项目建议书,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编制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建设目的和依据,建设具体地点及征地拆迁情况,建设条件、环境保护,战时、平时用途,主要防护指标和战术技术论证,市场调查、预测,主要经济指标的研究比较和分析,水文、地质、气象资料,政府部门和主要协作单位签署的意向文件,建设规模、投资估算,资金来源和筹措方式,招标内容(包括招标范围、招标方式和招标组织形式),工程总体设计原则和方案选优,工程进度安排和项目实施的主要措施,使用或者生产(经营)的组织管理,战备、社会、经济效益评价,工程位置图和选定的方案图。加固改造项目还应当包括原有设施设备的利用情况。

问:人民防空工程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包括哪些内容?

答: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单位应当根据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勘察设计单位编制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的内容主要包括:设计依据,设计总说明,建筑总平面图、平面图、主要剖面图,主体结构形式、剖面和防护系统图,风水电专业系统图,主要设备、材料表,主要技术措施和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各专业设计计算书,工程设计概算。

问:人民防空工程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包括哪些内容?

答: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单位应当根据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勘察设计单位编制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内容主要包括:设计依据,设计总说明,建筑、结构、地基基础、防护系统工程施工图,通风空调、给排水、供电、公共通信工程施工图,各种设备、材料表,基础处理、结构及各专业设计计算书,工程施工图预算,平战转换技术措施。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