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自贡市人防办全力做好汛期灾害应急支援准备

发布时间: 2020-08-20 作者:张慧萍 来源:自贡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增多,多地洪涝灾害严重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及时应对汛期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置汛情,自汛期开始以来,自贡市人防办从三个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汛期灾害应急支援准备。
    一是对全市防空警报进行拉网式排查。7月下旬至8月中旬,自贡市人防办组织力量对全市容易出现滑坡、塌方、矿难以及水患的90多个地质灾害频发点所属乡镇的防空警报器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不能正常使用的进行及时修复,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为当地居民应急疏散提供预警报警。
    二是加大应急训演力度。作为自贡市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自贡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支队加大对应急机动通信指挥保障的训练演练,7月对全市“北斗”系统二期的性能进行检查并强化使用训练,6到8月调集全市机动指挥装备8台,组织开展了3次、60人次参加的森林防火和防汛等灾害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训练演练,使用卫星时长7小时,通过卫星链路实战化训练,确保灾害发生时的通讯保障能力。
    三是开展全市人防工程大体检。5月至8月上旬,自贡市人防办先后三次对属地管理的225个、近19万平方米的老旧人防工程、7个约3万平方米的在建工程及平战结合工程进行大体检,重点检查结构性安全隐患、人防工程防汛措施准备、防汛物资器材配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人防工程设施老化、损毁、渗漏、风化、雨水倒灌等11个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安全隐患整改时间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