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苍溪县人防办 “三依靠”催收人防易地建设费

发布时间: 2018-05-03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为积极催收人防易地建设费,苍溪县人防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采取“三依靠”措施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

一是依靠自身努力促催收。采取下发催收通知,走访、约谈承建单位负责人,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以及查阅房屋销售等手段,进一步加大人防易地建设费催收力度。先后下发各种催收文书60余件,约谈建筑商30余次65人,现场查看工程进度20次,到相关单位查阅房屋销售情况10余次,收缴缓交费用800余万元。

二是依靠法律保催收。聘请(法律顾问)律师把关,审核催收下发法律文书是否合法;与法院协商,对已过缴款期限仍拒不缴纳或缴款资金困难的建设项目,及时移交法院进入强制执行追欠程序。截止目前,法院强制执行4起,收缴人防易地建设费30多万元。

三是依靠相关单位助催收。组织县住建局、县房管局、县不动产管理中心召开联合会议,要求县住建局在项目综合竣工验收前、县不动产中心在产权登记时、县房管局在资产保权方面予以把关,重点加强对16家欠款单位的监管力度,凡人防费未交齐前,不得竣工验收和房屋预售及房屋产权的办理,为追欠顺利完成扫清了障碍。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