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洪波主任一行赴浙江上海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6-04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5月14日至17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一行赴浙江、上海考察学习,了解浙江、上海人防事业发展情况,学习借鉴浙江、上海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浙江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培生,上海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5月15日,四川浙江两省人防工作交流会在浙江省人防办举行。肖培生代表浙江省人防办对洪波主任一行赴浙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四川人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浙川两省人防系统自“5﹒12”地震灾后重建以来,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四川人防系统首次组织省外集体学习就选在浙江,充分体现了浙川一家亲,必将有力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加快发展。肖培生介绍了浙江人防工作基本情况,着重就浙江人防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为重点的组织指挥建设、深化以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为重点的应急应战能力建设、深化以人防规划融合为重点的防护体系建设、深化以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为重点的综合防护建设、深化以人防宣传与法治为重点的基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和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人防工程军民兼用、互连互通建设等方面谈了体会和做法。

        5月17日,四川上海两省市人防工作交流会在上海市人防办举行。钟杰代表上海市人防办对四川人防赴沪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上海人防参与“5﹒12”地震援建,与四川结下深厚感情,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钟杰介绍了上海市人防办新一届党组班子围绕新时期提升人防工作新认识、强化民防改革新动能、呈现人防事业新气象,增强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推进的三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和调研,把握民防工作“三个位”,即政治站位、职责定位和历史方位。围绕“新的三项重大任务”学习考察,思考筹划和对接民防工作下一步发展;赴各区调研,沟通对人防工作认识、听取意见建议;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个别谈话,以及与机关干部、事业单位科长集体见面谈心,凝练传承民防精神、厚植团队凝聚力。二是理清“三个关系”,摒弃“二线”认识误区,提升理念,优化职能,创新方式,建强队伍;处理好战时和平时的关系,坚持以战时履行人民防空任务为牵引,平战结合,有效发挥平时服务和应急支援职责;充分认识挑战和机遇并存。围绕城市设防新定位,对标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三是突出抓了三件事,抓规划引领,以科技为引擎,建设“智慧民防”,守住安全底线。

        洪波在浙江、上海参加座谈时,代表四川人防分别感谢浙江、上海人防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浙江、上海是我国改革创新全面发展的前沿,人防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四川人防正就推动新时代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谋划,浙江、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洪波介绍了四川人防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代表就人防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易地建设费征管用、人防机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期间,洪波实地考察了浙江省、上海市人防重点项目。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