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遂宁市人防办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2023遂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字体:【

近日,遂宁市人防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政协八届三次全会、市八届人大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防办党支部书记黄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赋予的“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定位,紧扣市情实际,顺应发展趋势、深刻剖析经济形势、积极应对竞争态势,科学谋划、系统部署、精准施策,明确了主攻方向,部署了重点任务,为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加强升腾“成渝之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胸怀“国之大者”、铭记“省之要者”的高度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目前,省市正在依令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人民防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人防系统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与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的内在联系,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努力实现遂宁市国防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展现新的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深研细琢,强化理论武装。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提升素养、增强能力、推动实践二要聚焦主业,突出工作重点。人防系统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备战强防,结合遂宁城市发展,统筹谋划国防动员潜力建设、人防“五大体系”建设,重点突出推进全省人防事业发展“2510”战略规划任务和人防“新六个一”项目落地实施,奋力实现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深度融入军事斗争准备、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入城市基础建设、深度融入应急管理体系,为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人防力量是从严治党,强化廉洁意识。要坚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要求及其实施细则。要持续紧盯人防廉政风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盯住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廉洁警示教育。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