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遂宁市人防办学习考察泸州宜宾人民防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推动遂潼人防疏散基地建设、遂宁公用人防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人防信息化建设、人防重点工程运维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联演联训,6月16至17日,遂宁市人防办副主任冷强军带各领科室和信保中心有关人员赴泸州、宜宾学习考察工作经验及做法。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泸州的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暨核心疏散基地、人防重点工程、无人机训练和宜宾的樟海人防核心疏散地域、国防教育基地、人防重点工程等,通过座谈,交流探讨了人防工程建设、通信队伍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联演联训、人防警报及信息系统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中的难点及经验做法。

经过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人一致认为:泸州和宜宾在人防疏散地域(基地)的建设规划、建设内容、建设方式、资源整合,结建防空地下室的建设布局、结构类型,通信队伍的训练方式、制度建设以及人防警报的管理方式、维护保养等方面的做法让我们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


在总结考察会上,市人防办主任黄洪波强调,一要总结提炼。要进一步总结提炼泸州、宜宾以及前期学习考察温江、简阳等其他市州的工作理念和先进经验,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发展实效,运用贯穿到遂宁人民防空各项工作之中。二要坚定发展。各科室(单位)要树牢危机意识、发展意识,直面问题、正视差距,进一步摸清家底,对标先进、奋勇直追,以更大力度、更强意识、更优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丰富内容,加强资源整合、部门联动、资金争取,推动遂潼人防疏散基地融合建设;要加强统筹谋划,适时启动无人机建设和应急指挥中心升级改造;要加强统筹,着眼长远,加强专业队工程、医疗救护工程、配套工程建设,补齐结构性短缺,做到合理规划分布;要坚持练兵备战,常态化开展联演联训,并形成制度机制;要加强探索试点,借智借力做好通信信息系统和防空警报维护保养工作,确保随时处长良好运行状况。三要常态学习。各科室(单位)干部职工要加强人防法律法规学习以及人防工程、指挥通信等业务知识学习,坚持“跳出人防看人防”,加强纵向学习、横向交流,走出去多学多看,广泛借鉴先进经验、亮点做法、创新举措,推动遂宁人民防空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