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遂宁市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7月29日,遂宁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庆同志委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石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遂宁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市人防办党支部书记陈祯友同志报告了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参会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谈感悟收获,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支部书记陈祯友带头盘点收获,对照检视问题,他指出,一是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办党支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动遂宁人民防空建设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行政管理作用,借力第三方服务,抓好政府采购、人防工程质量、防空警报维护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市委、市政府、遂宁军分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要求,在深研细读人防法律法规上再下功夫,在依法规范行政上再出实招,通过“改革转型”破解发展困境再见实效。四是继续对标补短竞进。广泛学习借鉴先进市的工作理念和做法,积极推动人防规划融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人防设施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巩固优势,补齐短板。

石泳在点评中指出,市人防办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查找问题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亮剑,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的建设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实绩检验党建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石泳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工作,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做出整改承诺,纳入党员积分管理,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人防部门是为人民群众安全做保障的部门,人防工程都建在地下,是人民群众的“保命工程”,人防干部职工干的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要在学党史、学人防发展史中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为遂宁加强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