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泸州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全力抗击“8.19”洪峰过境

发布时间: 2020-08-25 作者:黄筱棠 来源:泸州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8月18日下午,泸州市人防办召开泸州人防应对“8.19”长江洪峰过境动员大会,会议由副主任先开银主持,全办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决定成立泸州人防应对“8.19”长江洪峰过境领导小组,由泸州市人防办主任陈军任指挥长,副主任先开银任副指挥长,下设人防防汛安全巡查组在平战处、人防专业队防汛抢险救灾组在信保中心、群众转移安置和清淤工作组在综合科,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责任人。会议强调,要确保沿江地带人防工事的防汛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抗击“8.19”长江洪峰过境。
    会后,领导小组立即组织人员赶赴包保区域,根据现场洪水情况,作了周密部署,落实人员分组分工。当天晚上,全体下沉人员对包保区域滨江路沿线门店、现场围观群众进行劝导,挨家挨户走访入户,引导低洼地段居民住户转移安置,在重点点位通夜进行值守、巡查,密切观察水位变化情况,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群众转移安置、清障排涝、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到处都有人防人的身影,大家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面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泸州市人防办下沉人员继续做好点位值守,从下午开始配合社区开展最艰难的彻夜清淤工作。职工们穿上雨靴,拿起铁铲、扫把和淤泥“战斗”,配合着大型机械,将路边死角难清理的淤泥杂物清理干净。
    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8月20日,洪水退去,包保区域的路面基本恢复干净整洁,人民群众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沿江地带人防工事全部安全无恙。泸州人防干部职工全力参与保障了抗击“8.19”长江洪峰的行动,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