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立足防汛减灾 密集增添举措

发布时间: 2020-07-03 作者:罗渝 来源:成都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成都市人防办立足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充分发挥人防战备资源功能作用,积极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
    一、预警警报提前安装。市人防办充分发挥防空警报平时用于应急疏散,预警报警提前布局安装到位。截止6月初,计划在大邑、邛崃、崇州、彭州、新津、龙泉驿等洪灾泥石流易发地安装的10台防灾警报已全部到位,同时支援甘孜州人防办的33台防灾警报已于4月赠送到位。至此,围绕“两山两江”(龙门山、龙泉山、岷江、沱江)灾害易发点布局安装的防灾警报已达131台,时刻准备着为当地居民应急疏散提供预警报警。
    二、应急训演紧锣密鼓。进入二季度以来,成都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工程保障中心针对应急机动通信指挥保障、预警报警、工程抢险排险职责需要进行了专门训练,充分做好人防专业队参与防汛减灾的准备。市人防办于6月10日、11日组织全市人防机动通信指挥车辆围绕快速积极、搭建前沿指挥所、信息采集传输、联通基本指挥中心等科目进行了双盲演练和比武竞赛,进一步提高全市人防系统应急支援防汛减灾的能力。

    三、隐患排除多措并举。为了确保地下人防工程和在建项目的安全,认真汲取其他城市塌陷公交车坠入的教训,在全市展开了城市人防工程大体检,市人防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重点人防工程进行安全大检查,邀请专门机构对老旧人防工程进行安全鉴定,及时制定隐患整治方案。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区(市)县人防办又加大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工程保障中心重点对金河、御河等重点人防工程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重点检查督促人防工程防汛措施准备是否充分,防汛物资器材配置是否到位,防汛抢险人员编组是否科学且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