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成都市青羊区人防办开展2020年物业管理区域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7-03 作者:杨东升 来源:青羊区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为提高防汛抢险综合反应能力,在汛期来临时有效应对和处置汛情、险情,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成都市青羊区人防办会同区应急局、区卫健局、康河街道、消防救援大队、青羊物业协会在佳兆业广场组织开展了2020年物业管理区域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背景设置为成都市突降暴雨,某物管区域及地下车库(人防工程)出现内涝险情。物业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开展抢险工作。随着防汛事态持续升级,物业公司立即向青羊区人防办请求支援,区人防办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调集青羊区物业协会防汛抢险队和附近建设工地人员、工程车辆前往参与救援;同时,协调区应急局、区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协同支援。经过各方力量协作奋战,险情终得有效控制。随后雨量减小,险情逐步降低,物业公司开始检查受灾情况,组织恢复和消杀工作,各支援力量清点物资人员并有序撤离。
    此次演练,首次增加了建筑工程人员、车辆参与物业防洪防汛环节,有效提升防洪防汛救援能力,体现出区人防办在机构合并后注重内设机构(人防科、质安科、物管科)沟通协调、主管行业资源整合,内外一盘棋;同时也对建设工地应急抢险人力、机械资源的协同整合进行了积极探索。此次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防洪防汛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积累防汛抢险工作经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减灾和人防意识,在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同时,增强青羊区各行业防汛意识及协调配合能力,为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