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着力查漏补缺成都市人防办扎实开展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 2020-07-23 作者: 来源:成都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成都市人防办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和省人防办关于开展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扎实开展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潘祖龙为组长,其余办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4月29日,市人防办组织各区(市、县)人防办主任和派驻纪检组组长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形成了由“一把手”负总责,业务分管领导和党务分管领导齐抓共管,机关党委和工程管理处具体承办的工作推进机制,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协作配合,指导业务处建立并实行“台账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清单明确的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各区(市)县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推进机制,纪检监察部门、人防部门“一把手”态度坚决,行动迅速,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全面梳理问题。根据省人防办《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省人防办“一个紧盯、一个重点紧盯”和“一个深化整改、两个深入整治、三个重点整治”的要求梳理制定整改清单,结合“三大执纪监督行动”和人防易地建设费专项审计情况,制定了市人防办系统治理问题和责任清单,市本级确定了21个方面共33个问题,各区(市)县共梳理251个具体问题。注重找准找实问题。实行“开门治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建立了系统治理信访举报专项台账,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办理回复工作,截止目前共收到5件群众来信来电,均已办结。注重立行立改问题。围绕项目审批、易地建设费征收、工程管理、招投标等重点,邀请全市人防行业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15条。认真落实省人防办要求,统一易地建设费收费系统平台,统一专用发票,建立了两级收费管理核对台账。将市委巡察反馈的“人防法规体系需加快建设”“建章立制方面做得不够”等问题作为行业系统治理整改的重要内容,目前已完成《成都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管理规定》《关于优化调整防空地下室应建面积计算规则的通知》和《关于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的规定》等制度的修订,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注重及时移交线索问题。严格按照见人见事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问题线索的移交处理工作,已按干部管理权限向相关区(市)县移交了问题线索。
     下沉一线督导。5月21日市人防办召开了系统治理推进暨警示教育会,市纪委常委刘耘芸到会指导。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调研的通知》,细化了26项调研内容,督促区(市)县将人防系统突出问题找准找全找实。认真落实省人防办主任洪波在成都检查指导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大一线督导力度,班子成员按照联系分工和“全覆盖”的要求,率队赴对口联系的区(市)县开展“点对点”调研检查,目前已完成高新区、青白江区、新都区、郫都区、彭州市、金堂县等区(市)县的调研督导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潘祖龙带头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头深入区(市)县调研督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各单位提升治理工作实效。
     抓好舆论宣传。机关纪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拟制了《关于在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中主动说明问题的通知》并下发至全系统,要求有问题的干部职工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配合成都电视台《廉情观察》和《今晚800·监督“麻辣烫”》栏目组录制了两期节目,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注重工作信息的汇总和撰写,及时向省人防办、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和派驻纪检组报告情况。在“成都人民防空网”开设了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专栏,及时发布工作动态34条。制作了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宣传册,在政务中心人防窗口、人防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地免费发放。利用“成都人防”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和区(市)县的相关新媒体平台开展了8期20余次的宣传,不断增强系统治理氛围。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