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调研成都市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9 作者:罗渝 来源:成都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6月23日,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专程到成都市人防办调研指导人防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程伟实地查看了成都市人防基本指挥所情况和人防应急机动通信指挥装备建设情况,听取了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潘祖龙关于今年人防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程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人防办立足“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体系建设,坚持融合发展,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构筑城市综合防护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程伟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国家安全观,为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守职尽责。一要聚焦军事斗争人防准备,扎实抓好人防体系建设。按照“优化布局、调整结构、补齐短板”的既定思路,继续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体系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建设与国家重点设防城市建设标准要求和西部特大城市相适应的人民防空体系。二要主动服务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大局,切实推进人防融合式发展。主动融入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切实找准人防融入社会经济发展、融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入民生福祉的切合点,着力在重点项目、平战转换、营商环境上主动融入。三要着眼应急应灾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应急支援作用。立足城市安全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应急指挥通讯系统、预警报警系统、各种专业队伍等人防战备资源,融入应急管理,参与应急支援。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高度,大力加强人防队伍建设。毫不放松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当前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市委第五巡查组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干部队伍,踏实干事,科学作为,为建设安全设防国家中心城市和融合发展示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