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中江县人防办参加县2020年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5月11日上午,中江县人民政府在中江中学门前广场举行了中江县2020年综合应急演练,县人防办协办并参加了演练。按照演练模拟场景,上午9时40分,中江中学全体师生正在上课,学校教学楼突然起火,冒出滚滚黑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味。学校立即启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预案,防空警报拉响,所有班级在上课教师的指挥下在走廊迅速集合。人防办工作人员立即分组奔赴每层楼的楼梯拐弯、走廊拐角等容易发生踩踏事故的地方进行疏散。教师在走廊处维持秩序、清点人数,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及时撤离到位。学生们在教师和人防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且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中江中学4500名师生全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县消防救援大队赶到火灾现场后,快速铺设水带干线,架设水枪阵地,使用移动水炮快速压制火势,完成救援。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中江人防办防空防灾综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应对突发事件、灾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