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真情帮扶 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9 作者: 来源:广元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农村防疫工作是重点之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元市人防办积极协助帮扶村剑阁县樵店乡木林村、蒲李村、岱岭村开展防疫工作,多措并举,同心战,有力地保障了帮扶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元市人防办各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坚守帮扶岗位,会同村委班子,制定了切实可行地防疫工作方案;由帮扶村第一书记、党员干部组成了30多人的防疫服务工作队,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以全村外出务工返乡探亲人员为重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安排村医及时了解掌握重点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每日测量体温、督促其在家自行隔离15天,切实将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落到实处;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发布防疫动态,教育引导群众辨别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制作流动宣传车,每日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发动群众开展环境整治,指派专人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作业,使驻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进一步巩固了帮扶成果,做到了防疫扶贫两结合。
    
截至目前,广元市人防办共向帮扶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16幅,劝阻村民聚集性活动18次,三个帮扶村没有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没有发生造谣滋事行为。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