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学理论、练技能、训作风自贡市人防应急通信支队实战化跨区封闭训练收官

发布时间: 2019-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1213日,以组织指挥、应急出动、远程机动、通信联络等训练为主的2019年度全市人防系统应急通信支队实战化跨区封闭训练完美收官。在5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市人防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及指挥车、信息采集车和通信保障附属设备参加了快速集结摩托化行进、队列训练、拓展训练、综合比武等科目的训练。训练收到良好效果,实现了学理论、练技能、训作风、锻炼队伍的目的。


    比速度、比技能、比效率、比效果锻炼队伍

    开训动员会后,全市人防应急通信支队分别于当日下午和第二天,分别开展了队列训练、徒步行军训练、技能比武等。

    在队列训练和徒步行军训练中,所有参训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展现了高昂的士气和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在机动指挥所展开的训练中,大家通过程序化的装备展开、卫星通联、互联互通等科目的训练,进一步熟悉了机动指挥所的标准流程、沟联规范用语,并与内江市实现了跨区域的互联互通。检验了全市人防机动指挥所的装备备战情况。

   在全市人防应急通信支队各区县分队之间进行的装备展开、通电测试等展开训练,并与市人防办中型指挥车互通进行比武的过程中,通过比速度、比技能、比效率、比效果,实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大安区获得此次比武第一名,全部为新人的自流井区和富顺县也在比武中取得不俗的成绩。


    举办拓展训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现代人应有的基本素质。为了强化和打造这种素质,在集训的后两天,全市人防应急通信支队进入拓展训练环节。大家放下年龄、放下身份、放下性别,以空杯心态和18岁的状态投入到“60秒拍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水果连连看”“驿站传书”“盗梦空间”以及“动力圈”训练。

    两天的拓展训练不仅拉近了参训队员之间的距离,也让大家注重从团队的角度去思考沟通、协同、合作对于完成任务的重要性,学习关注细节,寻找关键点以及换位思考,尝试改变从自己做起。

特别是“驿站传书”训练。这个训练旨在测试和锻炼队员之间如何在限定情况下如何进行沟通。两个队都努力激活固化思维,在信息传递方式方法上开动脑筋、想办法,集思广益,努力达成目标。此举有助于培养大家对沟通的深一步理解,体会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实施决策和服从执行的重要性。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