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督促峨边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帮扶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落实落地,6月28日至29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华带队融合发展处、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同志一行会同乐山市人防办有关负责同志到峨边县督促落实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工作,并在峨边召开省人防办帮扶峨边县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座谈会。峨边县县政府及有关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乐山市委组织部就省人防办下派峨边县帮扶干部事宜进行对接,随后来到峨边县背峰山公园和东风广场实地调研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人防项目前期规划情况。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调研组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更好实现人防疏散基地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座谈会上,峨边县住建局(人防办)负责人介绍了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围绕峨边县红旗镇人防疏散基地兼作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峨边县沙坪镇佳支依达体育中心人防项目调整工作、峨边县人防警报系统用于应急灾害预警预报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和县城人防设施建设等内容,对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人防疏散基地建设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配套建设,优化功能分区和设施布局;要进一步完善人防疏散点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人防疏散基地既能达到战时防空和平时防灾的功能,又能助力乡村振兴、群众发展致富。

喻华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对口帮扶工作总体要求,切实落实省人防办党组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充分发挥省人防办定点帮扶牵头单位作用,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引导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峨边乡村振兴工作有效推进;三要加强人防工程项目的提前谋划和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合规按期高质量完成;四要结合峨边山区地质灾害点多的实际情况,积极谋划人防预警体系与防灾减灾预警的融合,为山区人民群众构建更加科学实用的防灾减灾预警体系,进一步提高乡镇防灾减灾和应急疏散能力,推动全县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