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15 作者:舒安彬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7月5日,省人防办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成全省人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把我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二要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各支部书记带头学,支委成员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要做好宣传报道,统筹运用四川人防网站及人防杂志等媒体加强宣传,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四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四川人防的实际行动。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四川人防高质量发展。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我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防领域建设、创新驱动引领人防高质量发展、促进人防改革转型等各项工作。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等进行了集中学习。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