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疫情防控不放松 帮扶慰问助振兴”--省人防办赴定点帮扶的峨边县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1-02-09 作者:舒安彬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帮扶村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来自省人防办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2月7日至8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华率综合处、机关党办和信保中心相关人员,深入峨边县定点帮扶的长虹村、依乌村和红花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办党组及全办干部职工为一线帮扶人员和贫困群众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及美好的祝福。
    在红花村,喻华一行与县、乡、村领导及驻村工作队员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在长虹村和依乌村,到92岁高龄老人何作品、彝族群众布拉另曲等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叮嘱他们在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有困难要及时跟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反映。
活动中,喻华要求省人防办下派的一线帮扶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用心用情帮助群众做实事、解难事。立春后要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帮助群众提前采购春耕所需物资,认真践行新时代“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全力助推村民早日步入小康生活贡献一份人防力量。
    在两天的慰问活动中,共前往3个乡镇3个行政村,慰问一线帮扶人员和3个帮扶村的268户困难群众,发放了0.8万元慰问金和价值3.6万余元的慰问品。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