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开展家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30 作者:陈婵娟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庚续红色家风,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省人防办依托新建落成的天府家风馆,于11月29日开展了家风教育活动。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处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教育,新都区相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千年弦歌永不辍,悟道家风值万金。近年来,省人防办把家风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优化载体,使廉洁家风理念深入人心、见诸行动。本次活动中,大家先后来到“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战地家书剧场”和“杨氏家风文化体验馆”,从孔孟之道、三苏家风、一琴一鹤等古代先贤修身治家的故事中了解中国家风家教发展脉络,从毛泽东、邓小平、赵一曼等革命先辈和王瑛、周永开等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中感悟共产党人深厚的红色家风;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以及四川家风建设的新风貌新风尚中陶冶情操。通过场景故事、实物、影像等载体,让大家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


通过本次家风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今后从自身做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风,传递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