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为党庆生 与民同行 人防宣传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0-07-02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和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 次 字体:【

    为切实提升社区居民防空防灾意识,深入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技能,增强民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7月1日,四川省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和发展研究中心支部青年学习小组携手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街道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会场内红歌阵阵,竹园社区居委会主办的“颂党恩 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榜样力量 基础先锋’党建文化展演”正在举行。伴随着社区居民献礼建党99周年的歌声,青年学习小组成员们整齐步入现场,同志们胸前的党徽,分外醒目。
  “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设立咨询台、知识宣传展板,发放《防空防灾安全知识手册》、《四川人防》书籍刊物供社区居民观看、学习。内容涵盖人民防空概述、核生化防护知识,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和我省人防充分履行应急支援使命宣传报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宣传教育作用。
“原来人防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收获满满的群众在现场感叹到。他们积极参与宣传活动,认真聆听小组成员讲解,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拓展自身视野、丰富知识结构,还提高了应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增强了社区群众对人防工作的了解,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为建设安全、文明型社区奠定基础,还营造了全社会参与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更是省人防宣传教育和发展研究中心支部以实际行动对党生日的一次礼赞。青年学习小组成员一致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人防工作者。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