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切实推进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 2020-06-03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202062日上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组长洪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喻华、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以及南充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唐宗政和综合科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充市人防办主任唐宗政对南充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部分与会人员就南充市人防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性发言,对指导全省人防行业查找突出问题和整改落实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洪波主任充分肯定了南充市人防办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迅速扎实开展人防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边查边改,督促指导县级人防办开展专项治理,都取得了明显成绩,好的做法值得借鉴。

    就如何借鉴南充市人防办的有益做法,扎实推进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洪波主任强调一是进一步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四条基本原则,是我们开展专项治理的基本遵循,要进一步明确搞好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促进全省人防系统轻装上阵、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契机,特别是在规定的时间内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的,要依法依规从轻处理,对不主动说清问题的将严查严处。总之,要通过这次专项治理,净化全省人防系统政治生态。二是及时准确掌握通报全省人防系统开展专项治理的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摸清各地的工作状态,以简报的形式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好的做法。三是尽快梳理各地上报的问题清单。把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梳理出来,充分做好发“点球”整改的准备工作,按《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发出“点球”督促彻底整改。四是加大督查指导力度。5月中下旬,我和黄英权副主任,高峰二级巡视员,分别到成都、泸州、自贡、乐山、眉山、凉山、宜宾等市对专项治理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下一步的重点是督导市、县扎实开展第二阶段的治理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拿出督促检查内容清单,6月中下旬,分五个片区,办党组成员分别带督导组到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县开展督导工作,指导各地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治理实施工作。五是各地要在人防易地建设费征管用上取得新突破。南充提出要在这方面有新突破,非常好,探索一些有益做法,使征收起来的人防易地建设费充分用于人防建设。

    洪波主任就南充市人防办提出的审批漏审、扩大征收范围、追缴易地建设费、出台优惠政策、把握查找问题和追缴易地建设费统计的时间节点等具体问题,一一作了初步研讨。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