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防协同合作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7 作者: 来源:成都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6月12日上午,省人防办在成都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防协同合作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由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海涛主持,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出席并讲话,成都市人防办主任潘祖龙、德阳市人防办主任卢峰、眉山市人防办主任潘春梅、资阳市人防办主任刘启章,省人防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成都市人防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市人防办主任潘祖龙首先介绍了前一阶段到重庆人防办调研考察、形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民防空领域合作事项建议的情况,提出了成德眉资人防同城化协同合作发展建立完善推进体制机制、实现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搞好预警体系共建共享、统筹调整人口疏散地域、推动防空袭方案融合对接、建立同城化人防行业信用评价机制、建立同城化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制度体系的7条工作建议。省人防办领导与成都、德阳、眉山、资阳人防办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参会同志,围绕成渝经济圈建设人防合作领域如何开展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洪波在总结讲话中,对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个市人防办,在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人防领域协同合作工作中,思想认识高、工作主动性强、思考谋划深、意见建议实给予了充分肯定。洪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防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唱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防领域“双城记”;三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成德眉资四市人防高质量全方位区域协同发展的要求。成都市人防办要充分发挥“首位”作用,牵头建立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办协作机制。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