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峨边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暨省级部门深化定点帮扶助力峨边乡村振兴交流推进会在峨边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5月20日,峨边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暨省级部门深化定点帮扶助力峨边乡村振兴交流推进会在峨边县召开。会议由省级定点帮扶峨边牵头单位省人防办和峨边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导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两会”、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面动员各方帮扶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助推峨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接续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会议由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主持,省级联系领导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协机关相关负责同志、乐山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9个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和挂职帮扶干部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峨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9个省直定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祝春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2月,省政府批准峨边退出了贫困县序列,这是峨边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苦拼苦干,取得的巨大成绩,9个省级帮扶部门发挥行业优势,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峨边建设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工作重心由攻坚摘帽转向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祝春秀强调,峨边要乘势而上,再战再胜,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加快县域跨越发展。一要融入大势,着力解决发展问题。二要保持定力,着力巩固脱贫成果。三要统筹施策,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四要再鼓干劲,着力深化定点帮扶。定点帮扶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措施,是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9个省级帮扶部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贫困村摘帽后“四不摘”要求,继续高质量把定点帮扶工作抓实抓好,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助力峨边加快跨越式发展。  

    会前,5月18日至19日祝春秀带领省政协机关、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省级帮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峨边县新场乡、毛坪镇、五渡镇、宜坪乡、觉莫乡、黑竹沟镇、新林镇等地,对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易地搬迁安置、旧房拆除、搬迁群众后续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乐山市、峨边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