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9 作者:赵小雪 来源: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安排部署,4月29日,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民防局局长)洪波就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聚力打好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攻坚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防行业系统治理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治理重点,将“一个紧盯、一个重点紧盯”作为系统治理“总靶向”。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向省委和省纪委监委交出一份合格的人防答卷。四要创新方式方法,以务实的治理举措推进系统治理工作落实见效。五要深化源头治理,着力构建实用管用的人防制度体系和监管机制。六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奋力夺取系统治理和人防事业发展“双胜利”。

                                                            
    省纪委监委驻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虎彪提出具体治理工作要求,他强调,全省人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既是对“三大监督执纪行动”的持续深化,也是推动四川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严肃认真抓好系统治理。二是要紧扣重点问题,刀刃向内开展坚实剖析。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举一反三推进整顿规范。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兼顾推动深化发展。

     

    省纪委监委第五监察室主任陈祺到会指导,他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回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一是全省人防系统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不容乐观,系统内有部分领导干部规矩意识淡薄、法纪观念不强。二是在系统整治过程中不可避免涉及到人的问题,所以要准确理解针对涉嫌违纪违法人员的政策。三是坚持用“三不一体”推进方法开展系统整治,各级人防部门党组在整治中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督促存在问题的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发现的问题线索。四是在系统整治过程中不得敷衍应付,必须务求实效。

  

    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英权主持会议。 省人防办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省纪委监委驻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防办中层以上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省定人防重点县人防办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