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齐心聚力战疫情 监督检查促担当――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2-02 作者: 来源:派驻纪检监察组 点击: 次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有力的工作成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部署。协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专题研究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指示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协助党组制发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职能处(室)做好车辆、会议保障,省第四人民医院等直属单位做好发热病人收治、援鄂医护人员抽调等明确工作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将具体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人头。督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要求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强调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作用,持续把党的纪律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纪律约束下有力有序开展。

强化监督,落实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假期人员分散情况,第一时间召开纪检监察组视频会,对监督检查作出安排部署。督促机关纪委、医院纪委等纪检监察机构及时跟进掌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履职尽责。组长苏虎彪率队奔赴省第四人民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以及省公积金中心、综合监督单位服务中心等单位,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围绕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方案是否切实有效,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人等情况,以及发热病人收治,疑似病例判定、隔离、转送等流程,医护人员防护、对一线医护人员关爱措施,纪检监察机构作用发挥等开展监督检查和督促提醒,促进各疫情防控责任单位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在监督检查中,做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喊口号,不走形式,不干扰防控工作开展,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以监督实效保障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同心同向,聚力疫情防控。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时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人防办党组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交换意见,多次共同会商春节放假期间及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2条均被采纳。协同党组分别制发面向机关和直属单位、市(州)的通知4个,协助完成网络调查问卷表,及时、无一遗漏掌握干部职工身体状况。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参加省四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对医院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提出6条改进措施均被采纳;参加省四医院驰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出征会,组长代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慰问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并就解决医护人员个人及家庭生活困难,搞好保障和关爱等方面提出要求。针对省人防办机关、省公积金中心等单位疫情防控物品缺乏等情况,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坚持在疫情防控中,与党组同心同向、共同发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助推防控工作顺畅开展,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苏虎彪组长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一道检查省第四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苏虎彪组长与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就疫情防控交换意见

   


苏虎彪组长到省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监督检查

   

苏虎彪组长与多次申请获得批准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汶川籍护士佘沙亲切交谈,了解其个人及家庭困难,叮嘱她做好个人防护

      

  督导省第四人民医院疫情防控

      

  监督检查省住房公积金中心疫情防控情况

      

  监督检查省人防办机关疫情防控情况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