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6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防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人防办党组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对国家负责、对单位负责和对个人负责有机统一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统筹部署

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2名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及项目办负责人为成员的省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10余次向各市(州)县人防办,相关人防企业,机关、直属单位下发《省人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温馨提示》《倡议书》和《关于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通知,并对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

三、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及时分析研判防疫重点难点,完善防控机制,落实举措,积极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一是及早部署全面响应。125日,按照省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向各市(州)县人防办,相关人防企业,机关、直属单位发布《关于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工作的紧急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I级响应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风险排查工作;第一时间上报相关情况,并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快速处置;禁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精准掌握人员动态127日起,每天对所属人员(含离退休人员)及家属春节期间出行、返回、滞留外地等情况进行跟踪排查,重点跟踪了解与湖北返回人员接触及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为加强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省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公室每天及时转发省委省政府疫情相关通知和通报,并收集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报相关部门和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不瞒报、漏报、迟报,防止信息贻误。

四是加强防护防疫工作。认真做好办公区、家属区消杀工作,组织人员对家属区、办公区实施全方位防控,落实机关大门口每日晨检(规范进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喷洒消毒)和每天不少于三次的公共区域消毒等制度。同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院内生活垃圾,防止病毒滋生蔓延。

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多媒体大屏、宣传展板等,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重大部署,要求全体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舆情安全。同时在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倡议书等,及时普及防疫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

六是加强个人防护落实。要求干部职工尽量选择自驾、步行等出行方式上下班;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废弃口罩必须丢弃在指定的垃圾箱内;禁止任何形式的集会、聚会、聚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避免到人员较多的场所活动。

七是实行错峰上班的弹性工作机制。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错峰上班和远程办公,做到受理文件不过夜。

八是加强防疫后勤保障。在消毒用品极其缺乏的情况下,各级积极想办法,发动干部职工多信息、多渠道寻购防护物资。先后采购了电子体温计、医用酒精、消毒液、背负式喷雾器、小型喷壶、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消毒柜等防护物品。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机关食堂未开伙,由机关服务中心统一采购自热和方便食品,每天分发到在岗人员,并分散就餐。

九是积极响应属地管理。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积极支持所在街道社区、居民小区所采取的防疫管控,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及时转发、张贴社区印制的各类提示、通知和通告,与社区共同做好疫情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不出问题。

办党组专题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工作

22日,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与驻办纪检组长苏虎彪交换疫情防控意见

22日,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在机关大门口安排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130日,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英权对值班值守、复工准备、节后保障等工作进行研究分析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海涛在办公室带班

27,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华同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莉对事业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工作人员在大门口进行晨检

工作人员对会议室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对机房进行消毒

督促物业对家属院进行消毒

督促物业对家属院进行消毒

213日,积极响应武侯区做好属地疫情防控管理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