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四川省人防办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积极作为让党旗在峨边彝区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0-02-11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农历鼠年跨年之际,一场浩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省人防办派任峨边黑竹沟镇党委副书记、依乌村第一书记吕修东同志在第一时间主动向人防办党组请战,疫情就是命令,立即停止休假,回到黑竹沟镇带领村民共同抗击疫情,与村民共渡难关。他表示要以积极主动地作为,让党旗在彝区乡村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27日,他毅然告别妻小,独自驱车百里返回了黑竹沟镇,一路上他思考最多的,是这场战役的关键是要防御,防御的关键又是要对彝族同胞如何防疫宣传。一到镇上,他就主动承担起了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重任。


他积极响应县委提出的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的要求,在黑竹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做好防御方案,并主持修订帮扶村的防方案。他不仅站在依乌村阻击疫情的最前线,同时站在全镇的角度,做好防宣传工作,迅速联系峨边广告公司,制定横幅标语24幅,组织发放宣传手册2000份,启动各村幸福小喇叭每天滚动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疫情最新消息。为更好推动疫情防控知识在彝区得到普及,他主动牵头,发放了500份儿童版疫情防控宣传册。在黑竹沟镇疫情防控每日会商工作会上,他说当前疫情知识宣传以汉语为主,这在我们黑竹沟镇的实际还有距离,他建议多收集一些彝语版的宣传资料,黑竹沟作为旅游景点,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同时要加大场镇等平时人流较大部位的宣传。同时各村还应该有自己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他的这一建议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力配合下迅速贯彻:新增标语25幅,新增LED显示屏3块,新增移动式音响2套,每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其中彝语版8个,底底古村还组织村里有威望的彝族老人录制符合本村村情的彝语版疫情防控知识,每天不定时的宣传。我们看电视、听新闻都晓得有这个病毒,但是听彝语更让我们了解了这个病毒,我不怕,只要按照宣传的做就能预防。”群众在听到彝语版的宣传后纷纷点赞。除了抓好宣传之外,吕修东多数时间都在依乌村,和村组干部、医护人员一起到返乡人员家里,对居家隔离对象开展点对点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开展交心谈心,疏导不良情绪,引导配合医学观察。依乌村返乡人员多,“彝区群众喜欢扎堆,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必须加强,与返乡人员人人见面很重要”,在吕修东的领导下,依乌村100余名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积极配合,群众主动效仿,防控效果明显。


    “去年以来,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我家上有老下有小,没有照顾到家庭,之前还说春节好好陪伴家人,但是看到疫情蔓延,我心里放心不下黑竹沟的群众,觉得还是跟他们在一起心里踏实,家人也很支持”。吕修东同志在与村支委一班人的交心中谈到了为什么要放弃假期提前回来工作。吕修东说,支委和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候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主动防控,科学防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积极行动起来、紧紧依靠彝族同胞,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乡亲们通过抗击疫情这场战斗,凝聚人心,同时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党旗在咱们彝区高高飘扬。

    吕修东同志心系彝区群众安危、积极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峨边县党政领导和彝族同胞的高度赞扬。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