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举办全省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6-28 作者:祖天丽 韩东 郑灿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619日至22日,全省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培训班在成都市举办。省人防办副巡视员易世奎,省人防办工程处、全省各市(州)人防办相关人员以及相关人防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易世奎作了开训动员讲话,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省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国家和历史全局的高度,树立国家整体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对人防建设管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近年来,全省人防工程设计质量、工程建设实体质量和建设管理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但随着工程数量大幅增加,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特别是今年3月份省办组织工程管理联合检查调研组,在检查调研中发现各地工程管理上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全省人防系统要引起高度警觉,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三要把好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要按照国务院确定的“放管服”及行政审批一体化平台的要求,高度重视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严格把好人防工程建设的报建审批关、设计关、施工监督关、设备质量检测关和竣工验收关;四要优化管理模式,加强人防从业企业监管。要强化人防工程设计、监理、防护设备生产安装、防护设备检测等从业企业质量意识,在运用行政手段加强质量监督的同时,必须规范主体责任行为,进一步建立统一、规范、竞争、高效的人防建设市场,促进人防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

此次培训对《人防基础知识》、《人防工程防护原理》、《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解析》、《人防工程过程质量控制》、《人防工程普查试点情况介绍》、《人防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程序》、《全省人防工程管理应把握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对防护设备零部件生产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并分层次、分组讨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还通报了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管理检查调研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此次培训各方重视、组织严密、专业性强、方法灵活、效果明显,参训人员普遍感到,通过培训理论水平和实际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学有所得、训有所获。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