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风采

张小毛: 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人防事业

发布时间: 2020-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张小毛,男,1979年6月出生,199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解放军炮兵学院,2010年自军队转业至省人防办,现任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副处长。作为参与筹划人防演训、指通编成工作,多年来积极投身人防事业,2016年,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先进工作者。

  张小毛同志于2010年从军队转业至省人防办工作,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顽强的战斗作风,积极投身人防事业,参与了十年来全省人防系统历次演训活动的筹划组织;连续多年作为人民防空动员组成员,在省军区指挥体系编成内参加原成都军区、成都军区空军,西部战区的演习演练,多次受到成都军区、四川省军区通报表彰;2013年参加全国人防大比武,获成都军区人防机关干部指挥专业第二名,全国人防训练比武竞赛汇报演示“计算机标图项目”第一名,被国家人防办表彰为“六会”型机关干部,荣立三等功一次;2016年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表彰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省人防办推荐为国家人防办人民防空专家库宣教训练专家组成员。

以德为先 锤炼党性

高尚的道德情操是立身和做事的重要基础,长期以来,张小毛始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始终摆正自我与组织、同事的关系,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与服从上级安排和开创工作新局面紧密结合,在思想情操和道德修养上不断充实、完善、提高自己,不断增强党性观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献身人防、建设人防的坚定信念。

尽职尽责 真抓实备

张小毛始终以“备战强防”目标为导向,以“大人防”观念为牵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对人民防空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以战斗力生成为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2010年以来,除高标准参与10余次上级演训任务外,还完成了省本级各类大型演训活动11次,其中参与组织全省人民防空演习2次,机动指挥通信分队拉动演练3次;参与指导片区人民防空演习4次,机动指挥通信分队实兵实装拉练2次。一次次的演练任务有效推动了全省人防应急应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勇于创新 锐意进取

张小毛始终保持军队优良传统,发扬“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刻苦训练、锐意进取,将扎实的参谋功底和新时期人防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白加黑”“五加二”式的训练,练就了过硬的指挥素质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在负责全省人防组织指挥业务工作期间,针对军用地图保密要求高、申领困难,公开地图内容繁杂、操作性弱,定制地图价格昂贵、保密性不高,导致人防系统没有合适的图上作业载体,指挥作业效率较低的实际,积极加强对上联系,参考查阅大量文献资料,通过半年多的刻苦钻研和探索实践,摸索出具有人防特色的矢量化地图制作及标绘方法,成功解决了人防指挥用图“手工化”“单一化”“传统化”的问题,并利用业余时间矢量化地图十余套,标绘指挥用图数十份,节约资金十余万元,大大提高了我省人防应急应战指挥效率,取得了较好的战备效益和经济效益。

不畏艰辛 吃苦耐劳

在工作和生活中,张小毛始终自觉强化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坚持做到深入一线执行各类任务,不搞特殊。2014年根据省军区命令,全省人防系统抽组精干力量,承担省军区所属各预备役部队赴甘孜州举行“天府使命-2014”实兵实装实弹演习的卫星通信保障任务。张小毛克服高原缺氧、条件艰苦等不利因素,风餐露宿、加班加点、熬更守夜,始终坚持和各市(州)人防参演分队一起战斗在一线,圆满完成演习通信保障任务,受到省军区和机关的一致好评。

积极主动 求真务实

张小毛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人防实践,靠前意识、补位意识强。2015年,主动请缨参加国家人防办紧急赋予的长江铁路大桥防护调研工作,面对工作时间紧、标准要求高的实际,张小毛与调研组的同志仅用3天时间在省交通战备办公室、成都军区交通战备办公室、成都铁路局、内江工务段、西昌工务段、宜宾市人防办、攀枝花市人防办7个单位之间来回奔波、多方协调,收集了包括气象水文、桥梁参数、周边社(民)情等大量资料,并形成1万余字的调研报告,高标准完成了工作任务。

严于律已 克己奉公

张小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依法办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并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能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端正自己的言行,从未利用职务之便获取一己之私,受到市(州)人防指挥通信部门的一致好评。20112012,在年负责全省人防信息化建设期间,在人防警灯警报器使用证和机动指挥车辆演习牌照发放问题上,能够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单位,坚持做到随到随办,对不符合条件的单位出现钻空子、讲人情的现象时,敢于坚持原则,较真斗硬,耐心做好说服工作。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