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风采

张恒滔:把青春献给群众 用幸福抒写答卷

发布时间: 2020-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张恒滔,男,19885月出生,2008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国防建筑学专业,西安政治学院政治工作学军事硕士,现任省人防办工程建设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20194月,到峨边彝族自治县红花乡幸福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2019年底荣获“感动峨边,远离亲人,倾情帮扶”奖。

  20194月,省人防办驻村扶贫任务分配下来时,张恒滔同志刚刚转业不到半年时间,当时的他,面临家庭和事业的两难抉择。一方面,他觉得能到脱贫攻坚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他的妻子当时正在西安攻读博士,他一走家中刚满3岁的女儿将无人照顾。对此,他积极与妻子商量办法对策,克服种种困难,怀着对爱女的愧疚和不舍,毅然决然服从组织安排,舍小家顾大家,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红花乡幸福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

                                      把部队精神融入工作

  到幸福村以来,张恒滔服从安排,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不抱怨不叫苦,与队员、帮扶干部、村组干部一起进村组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掌握村情民意。“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新兵,应该不骄不躁虚心学习,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在基层岗位上做好自己”,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驻村一年多来,他勤学善思、专研业务、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作风和共产党人形象,树立了年轻干部的标杆。

                                      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

  为了改变村里破碎严重的联户路,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他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积极协调社会帮扶力量,争取到了四川本兴建筑有限公司的大力援助,为幸福村无偿捐赠1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造等。现已完成了3 688米联户路的修建,更加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坚定了他们脱贫奔康的信心。他了解到村上“老弱病残”人口比例较大,劳动力偏弱,只能依靠种养殖业来维持生计。他鼓励群众发展“五小产业”,以种养殖业为主,倡导养殖特色阉鸡,2019年实现阉鸡出栏2 000余只,并积极推广为其谋销路,通过与省人防办研究商议,提出“消费扶贫”倡议,在元旦和春节前以281斤的价格分批进行采购,实实在在的给村民带去了收益。

                                       把基层群众当做亲人

  驻村以来,他积极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从开始的生疏到现在像亲人一样相处,他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与他们一起想办法、找对策,一起聊未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从为子女全部外出打工的贫困群众打扫卫生到为学龄期儿童捐赠学习用品,从积极向派员单位争取资金项目帮扶到利用个人自愿争取企业等社会力量的帮助,他为群众做的每一件实事好事都深深烙在幸福村群众的心里。

  张恒滔经常说,驻村扶贫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满满,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将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真心实意做群众的贴心人,为幸福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