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风采

殷卫荣:以身作则勇迈精准扶贫之路

发布时间: 2020-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殷卫荣,男,19728月出生,1993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3月,被泸州市人防办派到泸州市古蔺县观文镇凤鸣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牢记使命,扑下身子,为凤鸣村的发展贡献了绵薄之力。

殷卫荣驻守帮扶的凤鸣村位于泸州市古蔺县西南部,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全村有4942 095人,平均海拔1 250米,气候和土壤特别适宜中药材、烤烟种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0484人,贫困发生率23.1%。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扶持贫困户就业等措施,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政策支持下,2014-2017年累计脱贫12048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017年退出贫困村序列。

                                              脱贫攻坚 宣传先行

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扶贫政策宣传,有利于提振广大干群的精气神,增强困难群众信心,提高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认识。两年来,为确保扶贫政策深入民心,殷卫荣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及时向群众宣传政策知识,扩大扶贫政策的群众知晓度,深入田间地头,挨家逐户面对面宣传,扩大脱贫政策的覆盖面。通过一系列的宣传,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政策更了解了,心劲也更足了。  

                                              以身作则 示范带头

身正才能正人,律己方能服人,殷卫荣时时以身作则,处处率先垂范,坚持公道处事,按章办事,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他特别注意如何处理好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关系,与他们团结共事,和谐相处,即敢于担当负责,不越权越位,注重发挥村“两委”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建强组织 提升水平

为了能够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殷卫荣与村党支部成员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和党员素质的提高,提升服务水平,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认真组织党员和村“两委”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水平,促进该村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规范村“两委”工作,督促村“两委”成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增强“两委”班子的整体功能。三是加强对后备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发展党员。四是充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村务、财务、民主管理、群众监督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各项制度全部上墙,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职责分明。

    自任职以来,殷卫荣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贫困群众的小康梦也不会一蹴而就。殷卫荣将继续保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热忱,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这项工作,努力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奔上小康。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