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
民防知识

致敬英雄 缅怀逝者

发布时间: 2020-04-07 作者: 来源: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为表达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4日四川省全省人防系统举行哀悼活动。

    4410时整,成都市近千台防空警报同时鸣响。为完成好这次防空警报鸣放任务,成都市人防办高度重视,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班加点检查维护警报设备,调试测试控制信号,采取市办统一控制、区域分级控制、重点区域专人指导等多手段信号发放方式,圆满完成了此次防空警报鸣放任务。




    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南充军分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武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医护工作者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共约100人参加哀悼活动。上午10时整,全市防空警报鸣响,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寄托哀思,所有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德阳全市警报器按时正常鸣响,除固定警报器外,还出动了5台机动指挥车,利用车载警报器、手摇及其他便捷式警报器,加强、补充重点部位和重要区域的警报音响覆盖,保证警报音响覆盖率达100%,圆满完成了此次鸣响任务。

    

    遂宁市人防办对关键、重点点位派专人蹲点值守,同时,派出移动警报组,确保了全市防空警报鸣响率达98%以上。


    简阳市人防办精心组织、尽最大努力抢抓工期,完成33台防空警报信号测试,并积极联系协调已完成升级改造的各设台单位全力做好保障工作。44日上午10时,全市共33台防空警报器参与鸣放,本次防空警报鸣响率100%

    乐山市人防办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防空警报进行检测调试,在固定警报覆盖盲点区域增设车载移动警报进行补充。4410时整,3分钟的警报长鸣在城市上空回响,表达了数百万乐山市民对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绵阳市人防系统准时拉响放防空警报,深切悼念在疫情防控中牺牲的英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绵阳市党政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聚集火炬广场,统一举行默哀仪式,路上行人驻足静听,车辆纷纷按响汽笛,向烈士和同胞致敬!

    广元市、阿坝州人防办等纷纷在4日早上进行了警报鸣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