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践行“三严三实”作表率

发布时间: 2015-07-23 作者:邓科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治国先治吏,治党要从严。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首提“四个全面”,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并列,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此举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气魄。于我们个人而言就是要在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的要求,在实践中营造严肃的学风、正统的家风、清明的政风。

践行“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要作严以修身、做人要实的表率。检查自己是否存在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这些问题长期存在在身体里面,将严重影响党员干部的身心健康,影响干群关系的和谐,因此,党员干部应以此为点,再次进行一次身心的洗礼,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践行“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要作好严以用权、创业要实的表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处理了一批“老虎”,清除了一批“苍蝇”,使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但部分党员干部还存在一些问题,“小疾不除,必成大患”。有些干部宗旨意识淡薄、服务意识缺失,“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有些干部不想事、不干事,庸政、懒政;……孰不知,不坚守准则,一念之差就会“走错路”酿成大错,背弃党和人民,甚者违反党纪国法,只有坚持跟着党的观念走,跟着正确观念走,跟着人民群众走,扑下身子,不“摆样子”、不“走过场”,才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践行“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已、谋事要实的表率。就是要弘扬焦裕禄精神,真心实意做人民公仆,深刻领悟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坚持为民利民便民,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基本需求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入党为什么、当官为什么、为民谋什么、能够留什么”,把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品质作为为官从政第一位的要求,始终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负责。

“三严三实”是为官从政必备的“防腐剂”,唯有责己从严,才能获得“其身正,不令则行”的感召力,只有秉公用权,才能具备“不怒自威”的公信力,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以“三严三实”为镜,对着“镜子”思考和反思自己,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做到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到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纪守法、敢于担当,才能将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地走好为民服务之路。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