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涉企事项改革举措和监管办法

发布时间: 2020-04-10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

涉企事项改革举措和监管办法

    一、改革事项及方式

    (一)人民防空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审批改革为实行告知承诺。

    (二)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乙级资质审批改革为实行告知承诺。

    (三)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丙级资质审批改革为实行告知承诺。

    二、适用范围

    (一)改革适用范围: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

    (二)实行告知承诺企业从事经营活动范围: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

    三、改革举措

    (一)人民防空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实行告知承诺,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1.承诺书主要内容。企业提供的人民防空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申请材料真实有效,无任何隐瞒和欺骗行为。并且严格遵守国家和四川省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如有违反,企业愿承担一切责任

    2.应提交的材料,详见人防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申请告知书。

    (二)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乙级资质实行告知承诺,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1.承诺书主要内容。企业提供的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乙级资质申请材料真实有效,无任何隐瞒和欺骗行为。并且严格遵守国家和四川省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如有违反,企业愿承担一切责任

    2.应提交的材料,详见人防工程监理乙级资质申请告知书。

    (三)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丙级资质实行告知承诺,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1.承诺书主要内容。企业提供的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丙级资质申请材料真实有效,无任何隐瞒和欺骗行为。并且严格遵守国家和四川省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如有违反,企业愿承担一切责任

    2.应提交的材料,详见人防工程监理丙级资质申请告知书。

    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办法

    (一)对申请人民防空设计、监理资质企业提交的材料,认真核对齐全、完整性,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申请人民防空工程设计乙级资质主要核收材料如下:

    1.承诺书。

    2.基本情况表。

    3.企业从事建筑工程设计业务5年以上相关证明材料。

    4.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的基础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材料。

    5.办公场地的租赁、支付凭证或购买凭证复印件。

    6.设备的租赁、支付凭证或购买凭证复印件。

    7.设计单位法人和合伙单位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设计单位章程或合伙人协议复印件,设计单位法定负责人、合伙人的身份证明材料。

    8.设计单位技术总负责人的身份证明、任职文件、毕业证书、职称证书复印件,10年以上设计经历证明材料,主持过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人防工程和其他防护设施设计不少于2项业绩证明材料,执业资格证书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复印件。

    9.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资料。建筑、结构、防护专业人员不少于3人、4人、8人,其中一级注册建筑工程师和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均不少于1人,二级人防防护师建筑、结构、公用设备暖通空调、防化、给水排水、电气专业均不少于1人的相关证明材料。

    10.注册执业人员的身份证明、执业证书复印件。

    11.设计资质标准要求的非注册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证书、毕业证书、身份证明复印件及个人业绩材料(担任过不少于1项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人防工程和其他人防防护设施设计项目)。

    12.所有注册执业人员、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与单位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及在申请单位最近3个月社保明细资料。

    申请人民防空工程监理资质主要核收材料如下:

    1.承诺书。

    2.基本情况表。

    3.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4.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职称证复印件。

    5.房屋建筑工程乙级以上监理资质证书正、副本复印件(申请人防工程监理乙级资质需核收)。

    6.房屋建筑工程丙级以上监理资质证书正、副本复印件(申请人防工程监理丙级资质需核收)。

    7.企业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资料基础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材料。

    8.办公场地的租赁、支付凭证或购买凭证复印件。

    9.设备的租赁、支付凭证或购买凭证复印件。

    10.人防监理工程师人员一览表,技术负责人身份证、人防工程注册监理工程师证书、职称证、在申请单位最近6个月社保明细、劳动合同复印件,各技术人员人防工程注册监理工程师证书、在申请单位最近6个月社保明细、劳动合同复印件。

    11.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业务手册。

    12.人防监理业绩一览表(申请人防工程监理乙级资质需核收)。

    13.监理业绩一览表(申请人防工程监理丙级资质需核收)。

    (二)加强对其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者承诺严重不实的及时依法处理。

    1.核对基本情况表信息。内容齐全,实际与承诺一致,办公场地满足办公需求,企业运行状况良好。

    2.营业执照及法人身份证。营业执照正、副本及法人身份证,企业为非外资,法人为中国公民。

    3.登录企业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4.劳动合同及人员社保。企业与技术人员的劳动合同需要签订满半年以上,且承诺之日起至合同期满不得少于半年;所有技术人员最近6个月的社保证明,若为退休人员,必须有其本人在企业正常上班证明及工资发放记录。

    5.其他需要现场核查的内容。

    人民防空设计乙级资质企业还需核查人防防护师需取得国家人防办的防护师证书

    人民防空监理资质企业还需核查技术人员。主要核对人防监理工程师人员一览表信息。参加过国家人防办组织的人防监理工程师培训并取得人防工程注册监理工程师证书,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人数、专业符合相关资质要求。

    以上实际情况必须真实有效,且与提交材料相一致。

    (三)对人防设计、监理企业的从业行为和服务质量实施互联网+监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1.根据不同风险程度、信用水平,合理确定抽查比例。

    2.对有投诉举报和质量问题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

    3.针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发风险开展专项检查。

    4.加强信用监管,完善黑名单制度,建立失信主体联合惩戒制度。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依法撤销其资质证书,并处以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人防行业资质的处罚。

    5.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


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附件:1.申请人防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告知书

          2.申请人防工程监理乙级资质告知书

          3.申请人防工程监理丙级资质告知书

          4.人防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申请材料示范文

          5.人防工程监理乙级资质申请材料示范文本

          6.人防工程监理丙级资质申请材料示范文本

          7.补充申请材料通知书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