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市动态

开江人防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建党100周年,我们该拿什么向伟大的党献礼,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面对的灵魂考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丰富党员干部的业余生活,营造健康快乐的“准军事化”机关氛围,开江人防扎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员干部轮流讲党课强学习。为有效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自觉能力,开江县人防采取“一人一讲”的形式轮流讲一次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围绕主题谈感想谈体会,这不仅丰富了党课活动,促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思想交流,展现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办常新,还促使了党员干部在对比中找差距,在差距中找动力,不断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集体重温党的誓词增信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开江县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字字句句,震撼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对党的高扬信仰和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

测试党史及业务知识提素质。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素养和工作能力,开江县人防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及业务知识的测试,试题内容广泛,含盖了党史及人防业务知识,测试题型多样,测试效果较好,此次测试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的党史知识及业务知识,强化了党员干部理论修养,还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有效推动了工作,实现以测促学,以考促思的良好风气。

组织参加诗歌朗诵比赛展风采。接到《达州市人防系统举办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通知要求后,开江人防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用心排练,最后以《追寻》为题参加比赛,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不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还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展现了人防新形象新风貌新作为,再一次激励了人防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人防全体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此次诗歌朗诵比赛荣获全市人防系统一等奖。

扶贫帮困走访慰问暖人心。结合开江人防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的普安镇罗山槽村、峨城社区、天星坝村、东岳村、新宁镇石垭口村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宣讲,政策解读、产业扶持、生活救助、困难解决等,累计走访慰问高龄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5人次,发放各类慰问物资3000余元。

开江人防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用实际行动来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在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中作好表率;为“美丽开江”建设贡献人防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