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市动态

达州市人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达州人防新形象、新风貌、新作为,激励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感党恩、铭初心、担使命,6月26日下午,达州市人防系统举办了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出席,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参加朗诵比赛节目分别是,来自市人防办选送的双人朗诵《党啊,我的母亲》、单人朗诵《可爱的中国》,大竹县人防办选送的三人集体朗诵《人防礼赞》、双人朗诵《致先辈》、开江人防办的选送的四人集体朗诵《追寻》,宣汉人防办选送的双人朗诵《永远跟党走》,渠县人防办选送的双人朗诵《建党百年颂》,万源人防办选送的单人朗诵《七月的天空》。最后,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朗诵现场虽然没有专业的舞台,没有宏达的场面,但是节目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生动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而从每个朗诵者那发自内心的情感,切实展现了达州人防系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的发展思想。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涛在致辞中表示,100载峥嵘岁月、100载春华秋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已经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刘涛表示,这次朗诵比赛,是对人防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人防系统全体干部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形象展示。希望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朗诵比赛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的人防人,不断推进全市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人防力量。


活动现场,还根据评分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评选了最佳组织奖,并颁发了奖状和奖牌。同时,活动上市人防办还向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情景剧《红色记忆》,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奖知识竞答。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