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市动态

省人防办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举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6-28 作者:吴建辉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6月25日,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举行专题研讨。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洪波同志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总)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喻华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肖海涛、易世奎同志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有关文件精神和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根据党组安排,会议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举行了专题研讨。与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在前期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及有关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围绕“怎样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新时代如何树立人防发展新理念,开创人防发展新格局?”进行认真思考,并撰写出发言提纲。喻华同志在研讨时首先作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辅导发言。肖海涛、易世奎、陈维军、高峰同志依次发言后,洪波同志就自己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谈了认识和学习体会。

洪波同志强调,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就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党组和各支部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人防高质量发展问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

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洪波同志指出,这次会议对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意义重大。一是省委把握发展大势,会议主题重大。这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顺应了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演化趋势,落实了党中央推动创新发展重大决策,契合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定位,对于更好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动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是这次会议对标中央精神,主线鲜明。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梳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其作为主线统领和贯穿《决定》全篇,对我省创新发展作出前瞻布局和系统谋划,把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化为四川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心系“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三是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举措有力。全会以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研究创新发展,聚焦解决创新主体动力活力不足、创新成果市场化转化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和突破性的政策举措。为形成更强的政策综合效应,全会还配套制定了若干政策,从财政支持等10个方面提出具有较高含金量的政策“干货”。四是会议十分注重集思广益,决策科学。为高质量开好全会,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直接领导全会文件起草工作。期间,深入广泛开展了调查研究,充分借鉴了先进地区经验,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对《决定》稿和配套文件进行会商讨论,广泛征求并认真吸收了各界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省委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作风。洪波要求会后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

关于省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的学习,洪波同志强调指出,党组成员、厅级干部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四个专题的党史学习高度重视,同志们研讨发言质量高、态度很端正,都能结合人防工作特别是自己的分管工作认真思考,有思想深度,谈认识体会不空对空,谈工作有谋划打算,研讨发言到位。下一步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要进一步学习好规定的四本学习资料和其他相关学习资料,学好原文,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党史学习增强信心和力量,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危机感和做好人民防空工作的紧迫感,抓住人防改革创新转型这个牛鼻子,对标对表抓好人防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