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市动态

乐山市人防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3月24日,乐山市人防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乐山市人防办主任、领导小组组长唐启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干”的成效检验“学”的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各级人防主管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推动全党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各级人防主管部门及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乐山人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全各级人防主管部门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通知》和省委、市委的有关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要求,聚焦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对象阶段、具体安排,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融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贯通,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优良作风,进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为推动乐山人防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各级人防主管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深入检视问题、带头加强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工作统筹和分类指导,加强工作调度和信息沟通,抓实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各成员科室要全面落实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既分工协作、又整体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领导小组成员和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为民办实事,发挥好“头雁”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干部要人人参与,带着目标学、结合工作学、融会贯通学,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并确保落实见效,以“干”的成效检验“学”的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通过了《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