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四川深化“放管服”改革 目前省级“最多跑一次”占92%

发布时间: 2019-06-21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21日,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将在成都举行。20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四川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颇有成效,目前,省级“最多跑一次”占92%,全程网办占50%。在2018年底,企业开办时间就实现压减至5个工作日。

据悉,四川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优化“一站式”功能。一是完善线下大厅服务。在各地政务事项集中入驻政务大厅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气象、地震、税务、海关等中央驻川机构入驻,基本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推行省市县三级纵横联审,并将部分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站点。加快“一窗分类受理”改革,推行“受办分离”,整合业务流程,建立联合审批机制,实现“一窗进出”。目前,市县级“一窗分类受理”达56%。

二是加快线上“一网通办”。充分发挥四川政务服务网总门户作用,除涉密事项外,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办理,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共享、电子证照、电子签章、物流平台、公共支付等,整合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栏目,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同源发布,实现“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批,采取预约办理、上门服务、快递送达等措施,提升网上办事服务能力。目前,省级“最多跑一次”占92%,全程网办占50%,四川政务服务APP获评2018年度全国省级政府网站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同时,四川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力促政务服务整体提升。一是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构建全省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管理“一张网”。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在成都市等10个市(州)推行“承诺+代(帮)办”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在成都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办理时间压减至120个工作日内。

三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成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行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提升服务效能,2018年底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泸州市企业设立小时清单制工作典型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发布四川省第一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106项,在“二十证合一”的基础上,新增公章刻制备案等13项涉企事项,实行“三十三证合一”。围绕纳税服务便利化,制定发布5大类116个“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实现27个事项省内通办。持续推进清费减费,省级设立行政事业性收费仅2项,纳入《定价目录》管理的重要专业服务收费仅5项。(记者 李丹)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