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广元市木林村脱贫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17-11-16 作者:李永伟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11月11日,市脱贫验收第二十六组对我办帮扶村—剑阁县樵店乡木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一行4人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的形式,对全村“六个一”、“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等进行仔细查阅核对验收。

 

通过实地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入户了解,验收组对近几年来市人防办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一是真帮实扶措施到位。通过项目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等的帮扶,木林村整村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以对贫困户发放猪仔、鸡苗、蜜蜂的养殖支持、以种植金银花、核桃树、脆红李等种植业的支持,增加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内生动力、发展后劲得到提高;二是脱贫宣传氛围到位。通过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认可度得到提高;三是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能够同村两委班子,放下身子、下深水,采取“五+二”“白+黑”的工作方法,一心抓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帮扶工作得到老百姓的充分肯定,群众满意度较高。

验收组同时要求:脱贫工作虽然通过市验收组验收,下一步还需弥补不足,持续关注贫困户脱贫工作,增加发展动力,迎接省检和国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