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
灾害自救

内江市隆重举行“九•一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0 作者:蒋金凤 邹明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9月18日,内江市在大千园隆重举行“九·一八”纪念日活动,同时在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分别设活动分会场。省人防办副主任邵文福、内江军分区司令员万忠勇、副市长刘先伟等相关领导及有关事业单位干部、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市民群众共1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上午9时许,纪念活动拉开序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活动通过试鸣防空警报、乐团演奏、人防知识有奖问答、人防装备展演、干部群众签名等方式,展示了我市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国之心。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勿忘国耻,践行十爱,忘战必危,只有积极投身国防、人防建设,让祖国更加强大,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世界。

活动现场,内江社区大学、内江六中、资中利民学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分别组成合唱团,演奏演唱了《松花江上》《抗战随想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10首歌曲,增强了纪念活动的浓厚氛围。

邵文福在纪念活动中指出,“九·一八”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更是爱国日。历史教训告诉我们,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自古以来,忘战必危。内江作为川东重镇,是川东南城市防护群中的支点城市。不管从历史还是从发展的眼光看,内江都涵养着强大的经济发展能力和潜力,需要我们构建强大有效的人民防空能力。

刘先伟发表讲话时说,举行“九·一八”纪念日宣传活动,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刘先伟还回顾了从抗战落后挨打,到建立健全了人民立体防空力量的历史,概括介绍了内江人民防空建设的巨大成果。要求全市人民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争创一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内江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内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内江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内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的相关部门协办,内江日报社承办。

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分会场的纪念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市民点赞。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