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解读三

发布时间: 2019-06-21 作者: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2019年我省将聚焦不动产登记、市场准入、企业投资、建设工程、民生事务等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建立一体化办事规范和办事流程,实现省、市、县各级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这是四川省政府网站日前公布我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完善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提出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为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四川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主要提出了以下五个方面重要内容:

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动重要政策落地见效。明确我省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重点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切等方面加强信息公开。

二、提升关键环节公开实效,促进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规范化。明确将促进重要决策信息公开制度化、重要部署执行公开常态化、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规范化。在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过程中,要跟踪决策的实施情况,了解利益相关方和公众对决策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决策执行效果评估,及时调整完善,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探索建立群众意见反馈互动机制和公示平台管理维护机制,强化行政执法社会监督。

三、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助力稳定社会预期。在重要政策出台、重点工作推进、重大事件发生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信息发布、权威定调、自觉把关等职责,带头解读政策,主动引导预期。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会商、回应制度,及时预警、科学分析、妥善处置、有效回应。

四、完善公开平台载体建设,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力争2019年年底前,省直部门(单位)网站、市(州)和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全部迁移至集约化网站技术平台,同步推进市(州)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应用系统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改造。2019年年底前,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办理状态等相关信息在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终端、实体大厅、政府网站等政务服务渠道同源发布。推动更多事项“一网通办”,积极向县级融媒体中心开放政务服务入口。

五、持续健全体制机制,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把政务公开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且分值权重不低于4%的要求。各市(州)要在省政府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基础上,把握基层政务工作特点,梳理形成市、县、乡三级差异化主动公开基本目录,2019年年底前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专栏集中公开。 (记者 伍晓晖)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