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峨边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峨边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4 作者:赵小雪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7月21日,省人防办牵头组织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峨边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峨边县召开。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峨边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玉秀主持会议。省人防办、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公司、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等省级定点帮扶部门(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和承办部门负责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峨边县相关领导,相关部门、乡(镇)政府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峨边县委书记谭焰代表峨边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作了简要介绍。省直部门(单位)代表分别就如何发挥帮扶部门职能助力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


喻华指出,在峨边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级帮扶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峨边县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定点帮扶峨边的省级部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程中,将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峨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要把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来,认真制定帮扶规划逐年实施,结合峨边县“十四五”和乡村振兴整体规划,编制目标明晰、符合实际的5年帮扶规划。要继续坚持“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帮扶。

会议要求,全体新一轮下派驻村工作队员,一要坚定信心、扛牢责任,充分认识驻村工作的神圣使命。二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认真落实驻村工作保障。三要科学定位,履职尽责,努力提高驻村工作能力,高质量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会前,喻华一行还到新确定的红旗镇四坪村,与村“两委”召开了见面会并进行了帮扶工作调研。省级定点帮扶峨边县其他各部门(单位)也分别到定点帮扶村完成了驻村工作队员交接和帮扶工作的初步对接。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