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夹金山上学党史 学习教育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1-10-28 作者:陈婵娟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10月25日至26日,省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长征胜利之路,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机关党员共70余人,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指导活动开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省人防办在前一阶段周密组织、全面推进、创新开展的基础上,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丰富学习形式、深化理论武装、落实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本次活动,省人防办充分依托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院展馆、灵关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红色优势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等模式开展,把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尝红军苦贯穿本次培训的全过程。


在灵关镇陈云史实陈列馆、陈云长征住地,全体学员聆听微党课《陈云出川》,了解其中的历史意义;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内,认真学习红军长征经过宝兴留下的三越夹金山、军民鱼水情、地下党员席懋昭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不少党员热泪盈眶;在红军广场上,全体学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一声声承诺掷地有声;在海拔3350米的夹金山五道拐,全体学员顶着狂风和大雪徒步爬上海拔4114米、气温零下的王母寨垭口,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切身感受红军当年的艰难险阻和钢铁意志,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长征精神,锤炼了坚强党性。



在随后开展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洪波指出,弘扬长征精神,对走好新时代人防长征路、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求全体人防干部要对党忠诚、有人防情怀,要敢于担当、有过硬本领,要进退守矩、有自律意识,要汲取传承好长征精神,为维护国家总体安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志勇指出,此次活动印象深、感悟多、效果好,将推进省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并要求:要以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优异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要注重引导力量抓手,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基层延伸;要切实强化指导督导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注重常态长效,及时总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